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行业监管

2023-08-07 10:3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在贵港市召开全区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醒告诫会,进一步加大电动自行车行业监管工作,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质量违法案件。

会议强调,全区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要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严禁违反《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等规定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品。

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电动自行车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控质量管理,确保生产产品与强制性认证证书要求保持一致。要强化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管理,开展全区认证有效性监督检查,加强对认证机构和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要加大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强化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要加强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行业执法检查,大力整治销售环节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问题,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蓄电池销售单位的检查频次。

会上,广西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就近年来广西电动自行车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告诫,并就相关技术标准作介绍解答。贵港市市场监管局、广西电动自行车协会负责人及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代表分别就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行业自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作发言。(来源:广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列“燕赵号”中越班列抵达越南河内 ...

  • 山东省荣成市打造海洋牧场浅海多营养 ...

  • 三星堆博物馆镇馆之宝“搬新家”

  • 赏科技之美 叹沧桑巨变——中国测绘 ...

  • 长江经济带汇聚大量汽车品牌主机厂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