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促进广告产业发展

2023-08-07 10:3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以推动全区广告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广告产业融合发展。

1.全面推进广告业与农牧业融合发展

2023年,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区“广告助农”共富活动,引导优质广告企业为牛羊肉、草原生态稻米等优势特色产业,开展广告创意设计制作和产品营销策划、广告发布推广等活动,积极推动广告业服务塑造农牧业品牌,提升农牧业品牌知名度和农畜产品文化附加值,扩大自治区特色产业、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品牌传播力。截至目前,全区共遴选104家广告企事业单位结对帮扶97个农牧特色产业、产品,制作广告创意作品115件。

2.抓好广告领域人才的素质提升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把广告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下力气培养一批本地广告业人才。一是利用好市场监管总局“广知学堂”广告专业学习平台,抓好广告条线干部和从业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告行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二是征求各盟市市场监管局在广告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执法中遇到的难点,邀请专家老师进行授课讲解,提升广告条线干部的业务能力;三是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广告监管执法队伍。通过专项行动提升广告监管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水平,在各类专项行动中,积累经验,从检查什么,怎么检查,到发现违法问题怎么处理,以及出现突发情况怎样应对等各方面进行锻炼,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监管执法本领。

3.大力促进公益广告事业发展

结合《内蒙古自治区促进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相关任务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阻碍公益广告事业发展之冰,以赛事活动为抓手,全力提升内蒙古公益广告创意水平。上半年,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以参加全国市场监管优秀公益广告遴选暨展示活动为契机,在全区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内征集公益广告作品,共征集各类公益广告作品70件。联合自治区广电局、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举办自治区第五届公益广告大赛,并在赛事活动设置市场监督管理专项作品扶持项目,截至目前,共征集842件参赛作品。(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列“燕赵号”中越班列抵达越南河内 ...

  • 山东省荣成市打造海洋牧场浅海多营养 ...

  • 三星堆博物馆镇馆之宝“搬新家”

  • 赏科技之美 叹沧桑巨变——中国测绘 ...

  • 长江经济带汇聚大量汽车品牌主机厂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