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千企万坊”帮扶活动

2023-08-07 10:2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千企万坊”帮扶活动,聚焦食品生产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对全省有需求的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帮扶,持续助力食品生产主体提质增效。

此次“千企万坊”活动,重点针对新办食品生产许可企业,产品抽检不合格、生产场所条件相对较差、食品生产安全意识不强等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生产主体,明确每个市(州)市场监管局帮扶食品生产企业不少于4家、每个县(区)市场监管局帮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不少于4家,确定帮扶主体清单,“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措施。

各地从市场监管部门、技术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中邀请一批在各自领域有经验、了解行业状况、会指导生产的业内专家,共同组建“千企万坊”帮扶专家队伍。在深入了解帮扶主体所需所求的基础上,为食品生产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充分利用风险隐患排查、日常监督检查、体系检查、飞行检查等手段,对食品生产者进行全面问题梳理和风险隐患排查,针对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今年3月,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到贵州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按照《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的要求进行技术指导,帮扶企业完善车间环境、设施设备、生产工艺和标签标识等食品生产许可条件,提升食品安全管控能力。经帮扶,贵州达利食品有限公司2023年4月顺利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投入生产。仅二季度,该企业生产的保健食品乐虎饮料单品产值达540多万元。

今年3月,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困难和需求后,指导六盘水市市场监管局带队组织该公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到省内管理规范的饮料生产企业和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观摩学习,解答企业在生产环境建设、执行标准、工艺管理、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困惑,使食品生产企业技术能力得到提升。2023年4月,该企业成功通过保健食品生产许可现场审查,取得六盘水市第一张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截至目前,“千企万坊”帮扶活动成效明显,2023年已成功帮扶39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满足食品生产许可必备条件,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列“燕赵号”中越班列抵达越南河内 ...

  • 山东省荣成市打造海洋牧场浅海多营养 ...

  • 三星堆博物馆镇馆之宝“搬新家”

  • 赏科技之美 叹沧桑巨变——中国测绘 ...

  • 长江经济带汇聚大量汽车品牌主机厂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