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案例沙龙>>

福建省漳浦县市场监管局通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典型案例

2023-08-03 17:5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福建省漳浦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督检查,全面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今年以来,该局共立案查办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案件29件。现公布部分典型案例。

案例一 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案

5月11日,漳浦县市场监管局在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过程中,检查发现辖区内一家从事速冻调制食品生产的企业(漳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未按规定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于6月14日检查发现漳浦某农产有限公司未按规定配备、培训食品安全员,上述行为违反《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规定,该局依法对上述企业给予警告。6月15日,在开展“两个责任”“回头看”检查时,发现漳州某食品有限公司拒不改正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为,依法对该企业给予罚款1.1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未按规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案

5月16日,漳浦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部分幼儿园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漳浦县赤土乡某幼儿园食堂未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无食品安全员任命文件和食品安全培训及考核材料。5月17日,检查发现漳浦县深土镇某幼儿园食堂未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留样不完整,上述行为违反《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规定,该局依法对上述单位给予警告。

案例三 未按规定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未按规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案

6月14日,漳浦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部分集中用餐单位的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漳浦县两所中学(用餐人数500人以上)分别未按规定配备食品安全员和未按规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上述单位的行为违反《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规定,该局依法对上述单位给予警告。

案例四 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案

6月21日,漳浦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部分托管机构(“小饭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漳州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漳浦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均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上述行为违反《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规定,该局依法对上述单位给予警告。(陈永)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星堆博物馆镇馆之宝“搬新家”

  • 赏科技之美 叹沧桑巨变——中国测绘 ...

  • 长江经济带汇聚大量汽车品牌主机厂及 ...

  • 全球首台醇氢增程动力客车正式下线

  • 履职争一流 担当建新功——湖北省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