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会议

2023-08-02 12:42:51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暨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会议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8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与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市场监管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专题研究、共同会商下半年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传达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派驻监督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坚持不懈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与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认真落实年初会商会议提出的工作建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总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合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政治过硬,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鼓足干劲、下足功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聚焦责任过硬,彰显履职尽责鲜明导向,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扛起监管为民的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市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聚焦能力过硬,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细化实化“三个区分开来”,以鲜明态度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聚焦作风过硬,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抓系统行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涵养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结合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建议,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扛牢政治责任。要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靶向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由风及腐。要强化以案促治,全面加强企业监管,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行风建设,推动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落地见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精准发力,践行监管为民。要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提升党组巡视监督质效,从严管党治吏,建设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燕军、柳军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总局全面从严治党作研讨发言。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总监,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党委、办公厅、新闻宣传司、人事司、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度民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猪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管理局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