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四批“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2023-08-01 12:36:07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四批“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10起案例均涉及生产或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 本报实习记者 贾润梅

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保障民生为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查办“铁拳”行动,查办一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违法案件。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4批共10起典型案例,均涉及生产或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江苏省常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常州市航谱车辆配件有限公司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汽配案、江西省乐平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乐平市涌山沃凌电子商务商行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酒具案和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周某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假鞋案,均涉及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其中,在江苏省常州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常州市航谱车辆配件有限公司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汽配案中,该局根据检察机关的检察意见书,对依法不起诉的常州市航谱车辆配件有限公司假冒注册商标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从2018年开始,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根据客户常州某公司(已被追究刑事责任)的要求为其生产带有奔驰汽车标识的汽车中网和保险杠。截至2020年8月,当事人共生产销售带有奔驰汽车标识的前保险杠400个、后保险杠200个、中网400个,货值97710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商标法》相关规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大连润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地板案、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李某等人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蓄电池案、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江某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手机案、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李某加工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手机配件案、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靖西市金鑫名烟名酒总汇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马某某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洋酒案和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市场监管局查处贵州天虹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灯具案,均涉及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其中,在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李某等人生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蓄电池案中,该局根据举报线索发现,李某经营的“新能源新动力”网店涉嫌销售假冒“天能”“超威”品牌的蓄电池,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并与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侵权假冒蓄电池系李某等人组织生产并通过涉案网点销售。2023年4月19日,联合专案组分赴山东济南、菏泽等地展开查处行动,共捣毁生产加工窝点6处,网络销售工作室3处,抓获李某等嫌疑人41名,扣押假冒电池产品1.41万只,防伪码、标识纸、合格证1.35万个,丝网印刷板817只,油漆15桶,激光打码机4台,作案用汽车两辆,涉案金额2.2亿元。

《中国质量报》【“铁拳”行动进行时】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猪肉 ...

  • 浙江仙居:乡村田园美如画卷

  • 禁用“生鲜灯”是对消费者知情权的维 ...

  • 河北港口集团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矿石码 ...

  • 三万多应届生入职比亚迪 携手打造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