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美的空调创新产品标准再获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

2023-07-19 15:5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获得首张《先进标准证书》的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简称美的空调)主导制定并执行的两个团体标准均通过专家组复评和评审。T/CAS 330—2019《家用和类似用途空调器防护管槽安装规范》标准是广东省第一个先进标准,根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标准先进性进行复评,专家组确认该标准“复评合格维持标准先进性结论”。同时,专家组对美的空调新提交的T/CAS 682—2023《家用厨房空调器》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主要技术指标填补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指标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被评价为广东省先进产品标准。

来,美的空调标准化工作,建立了完善的企业标准体系,通过实施“一个美的、一个体系、一个标准”,使企业标准覆盖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获评“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级企业。美的空调持续地推动标准化战略落地,通过实施贯彻“创新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美的标准走出去”和“标准创新+产品创新”并联双驱动等标准化战略,把创新成果及发明专利转化成先进企业标准。在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全国各级标委会等标准化活动,共加入了相关标准化组织60余个累计提报了4项国际标准提案;主导或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制修订近300余项,其中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超过100余项。

美的空调主导制定并执行的T/CAS 682—2023《家用厨房空调器》团体标准,规定了家用厨房空调器的能力衰减率、零排水、滤网油脂拦截率、拉伸强度保持率、机身耐清洁剂等技术指标要求,明确了家用厨房空调器的产品性能及可靠性的评价。标准制定了厨房空调的耐油污、耐清洁剂等的测试方法和评价指标,并对厨房空调的设计思路和材料使用规范做出明确规定,为家用厨房空调器产品生产、品质控制提供标准依据。

美的空调在实施T/CAS 682—2023《家用厨房空调器》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引导家用厨房空调器产品往舒适、安全上进行优化设计,规范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蔬菜、水果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质量服务的“辽宁实践”——辽宁省市 ...

  • 质量标杆的“辽宁效应”——辽宁省追 ...

  • 质量时代的“辽宁华章”——辽宁省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