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以行风促业务 激活经营主体“红细胞”

2023-07-17 21:4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以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转作风、树新风,全面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打通服务经营主体和群众“最后一米”,在全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当好表率、示范引领。

处长走流程,“以身试行”优服务

通过开展市场准入环节“处长走流程”活动,处级干部通过综合服务平台申请端和审批端,对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高频事项进行全流程体验,并现场邀请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行政审批人员,从老百姓“懂不懂”、线上流程“顺不顺”、实际体验“好不好”角度,全面真实客观梳理难点堵点,相关处室、技术公司主动认领,共同“问诊”“开方”,以贴合实际、便捷群众的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软环境,确保行风建设专项行动见行见效。

座谈听诤言,“对症下药”解难题

以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实际感受为出发点,找出堵点、难点,形成经营主体登记系统优化清单,坚持“请进来听诤言、沉下去解难题”,组织14家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召开首场调研座谈会,重点围绕行政审批、监管执法、维权保护、作风建设、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用工招聘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实打实回应,推动市场监管系统不断转作风、树新风,确保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全面立体的成效。

赋能增主体,“千方百计”促发展

聚焦利企便民,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让经营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出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年成长计划,制定便捷市场准入九条措施,精简优化26项行政审批事项。上半年,全区经营主体达到262.89万户,同比增长7.03%;内蒙古新增经营主体22.67万户,同比增长11.57%,平均每天新增经营主体1252户,经营主体复苏势头强,活跃度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为切入点,以服务经营主体和群众为落脚点,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以行风促业务,确保全区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供稿: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文昌市文昌铺前中心渔港项目正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粮收购 ...

  • 逛集市 赏非遗——特色“小慢车”丰 ...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