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2023-07-17 17:4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燃气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风险,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城建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以及属地镇(街),针对燃气经营、使用环节开展燃气领域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依次检查辖区内3家液化气充装点、3家燃气经营单位,着重查看企业气瓶分区放置、超期报废气瓶处置、压力表和可燃气体报警器设备以及应急救援等情况,督促企业强化源头管控,严格按规定管理气瓶与充装设备,并对计量器具进行周期检定。对餐饮店等使用单位,执法人员排查餐饮单位使用气瓶是否配备燃气报警器及自闭阀、相关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等,向经营者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燃气使用安全。

此外,该局在生产及销售领域开展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执法人员聚焦瓶装液化气调压阀、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用连接管等产品,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未经CCC认证的家用燃气具以及假冒伪劣产品和“三无”产品等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主体详细讲解燃气具及配件进货检查要点,要求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核实采购及销售的燃气具是否合格并具有CCC认证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正确选购“灶管阀”产品。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50余家。

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能力,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还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联合南京溧水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压力管道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场景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对晶桥镇晶盈路某阀井进行维护时发现放散阀破裂、燃气泄漏的安全事故,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部门依照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急处置,最终“燃气泄漏”得到有效控制,成功消除安全隐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完善了应急预案,提升了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强化部门联合,严抓隐患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坚决防范事故发生。(陈子扬 黄银 徐天宇)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文昌市文昌铺前中心渔港项目正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粮收购 ...

  • 逛集市 赏非遗——特色“小慢车”丰 ...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