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石油机械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

2023-07-14 18:1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快石油机械产业链优化升级,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竞争性和安全性,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工信局、商务局开展全县石油机械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全面开展调查摸底。深入全县98家石油机械规上企业,集中开展产业链质量状况调研,摸清产业链上下游结构、企业构成等情况,形成“石油机械产业链企业清单”。认真梳理产业链关键环节,精准编制产业链地图。从质量技术、质量管理、质量基础设施、质量人才、品牌建设等方面,分级分类形成产业链质量瓶颈图谱。6月15日,该局邀请盐城市市场监管局、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专家,在国家石油机械质检中心(江苏)召开石油机械产业链企业质量调研,鸿达、亿德隆、三益、崇达、琪航等5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现状、质量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检验检测等情况,对产业链质量提升工作提出建议。

深入推进检企对接。充分发挥国家石油机械产品质检中心(江苏)技术优势,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座谈、举办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全面收集企业在产品研发、中试试验、质量分析、关键参数测试等6方面的检验检测需求。在此基础上,围绕企业检测需求,实施“点对点、嵌入式、一站化”服务。去年以来,为县内98家重点石油机械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出具报告1000余份,达成检企合作项目8个。为鸿达、崇达等9家企业顺利入围中石油、中石化框架标提供技术保障,助力企业中得1.575亿元框架标。

加强质量基础管理。引导链上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等专职管理岗位,加强石油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检测,建立产业链质量风险信息数据库。开展政府质量奖、江苏精品认证、质量风险等级认定政策宣传和申报指导工作,增强企业质量发展动力。坚持“扩面、强链、提质”三管齐下,多维推进石油机械产业链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周士松 张秀红)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粮收购 ...

  • 逛集市 赏非遗——特色“小慢车”丰 ...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