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好特种设备安全组合拳

2023-07-13 21:4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园内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使用,日前,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局特种设备处、江苏省特检院徐州分院等部门,主动介入合力打出安全组合拳,对徐州某乐园进行开园前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察、人员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

狠抓教育培训压实主体责任。日前,铜山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陈登向乐园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前的动员,强调企业和员工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的重大意义,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特种设备安全防线。会上,邀请江苏省特检院徐州分院副院长周洲、工程师黄珙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方特在岗一线安全员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使用操作及安全监察的专题培训。培训中,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型游乐设备的试运营准备、安全使用维护、应急与舆情的处理的解读、如何建立健全双重预防体系。通过安全教育培训,能够提高员工安全防患意识,加强安全日常监管,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演练在飞跃狗熊岭过山车上演。本次演练模拟“过山车在提升段遇到外界干扰,传感系统启动安全保护自动停机的场景”“保护停机发生后”,乐园紧急启动大型游乐设备应急处置预案,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向“乘客”通报情况,安抚情绪;同时,专业设备维护人员沿轨道应急楼梯到达过山车座舱,为“乘客”推起安全推杆,并带领他们安全返回地面;同时医护人员现场询问大家身体状况、送上热水;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游客”游玩园内其他项目,整个处置过程10余分钟,现场应急演练结束。此外,还模拟演练升降塔的困人救援演练。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全过程参与观摩,并进行安全教育,要求乐园工作人员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要向广大游客宣传游乐设施运营常识以及安全游玩注意事项。

强化协同联动提升安全监管合力。铜山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技术”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效能。充分发挥江苏省特检院徐州分院的技术支撑作用,畅通渠道共商方案、靶向施策,进一步提高现场监察执法的精准性、有效性,极大地预防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坚持“监管+服务”全力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屏障。充分发挥基层分局的监管优势,张集分局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方特乐园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确保开园前大型游乐设备按规定办理好使用登记。(任晓婷)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逛集市 赏非遗——特色“小慢车”丰 ...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探营智己体验中心:销售接待时间较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