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江苏南京江北新区启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2023-07-11 14:17:31 中国质量报

一企一策 精准帮扶

江苏南京江北新区启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 费 菲

“我们公司现在存在的困惑是,公司各部门同事都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但大家之前来自不同的公司,质量管理方法不同,我们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在内部统一质量管理方法,同时,也希望老师能为我们公司接下来的发展提供指导。”南京蔚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

“我们公司最早是导入ISO 9001体系,从2019年开始做汽车锂电池助剂,这个行业需要ISO 10049质量体系认证,我们已经有这个体系框架,但平时运行的时候不太顺畅,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机会,把质量管理体系流程再优化一下。”南京瑞固聚合物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

……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江北新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启动会。来自新区中央商务区、研创园、生命健康办、新材料科技园和智能制造产业园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质量小站”质量管家、方圆标志认证的相关人员,以及10家小微企业质理管理负责人参会。会上,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质监办主任张念亮介绍了2023年江北新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方案和行动计划,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专家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相关产业平台和10家试点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提出自己企业在本次质量提升行动中的诉求。

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建军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江北新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一项重要措施。希望相关单位不断提高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思想认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和延伸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

据悉,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制定了全年行动计划,细化9个工作事项和25项主要内容,确保提升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同时由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为本次行提升行动提供技术服务,明确宣传动员、调研筹备、帮扶提升、总结推广4个阶段的具体技术服务内容。其间,技术服务机构将深入小微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制定“一企一策”提升方案,实施“六个一”惠企指导,即为企业组织一次惠企政策宣讲,向企业送上一堂专题培训课,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一次深度交流座谈,对企业开展一次全面“质量体检”,为企业出具一份质量管理问题诊断书,向企业提出一套符合企业实际、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方案。跟踪验证企业整改效果,撰写企业提升行动优良案例,争取新区案例在市级以上推广。

今年,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专家现场培训不少于两次,累计培训企业不少于80家,培育3个以上提升行动典型案例;通过提升行动,力争帮扶企业满意度不低于95%,有效赋能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净化市场 ...

  • 探营沃尔沃经销商:试驾等待时间长 ...

  •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木雕产品远销 ...

  • 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在 ...

  • 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