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蒙城县市场监管局以查促改强化燃气用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3-07-06 16:41: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对燃气用相关产品的监管水平,消除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日前,安徽省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培训和监督检查,以查促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制定《2023年燃气用品和液化石油气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燃气具、燃气泄露报警器及配件、液化石油气等产品为重点,建立台账、加强生产和流通环节监管、加强抽检和风险检测、打击质量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方位摸排处置市场相关产品安全隐患。

加强培训,提升水平。质量股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家用燃气灶具、商用燃气燃烧器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燃气调压阀6种产品,对生产经营资质、现场检查要点、检查结果处置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图例使执法人员更清晰地辨别不合格产品要素,按照属地划分督促企业建立质量管理制度,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监管,务求实效。全面摸排生产企业、线下实体店和电商平台经营者,严查无3c认证、无证产品、无熄火保护装置家用及商用燃气具、假冒伪劣和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质量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对账销号,实施闭环管理。全面开展基层市场所现场检查督导指导,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生产、经营主体监督整改并进行后处理工作。

下一步,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源头管理,将专项整治成效转化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长效化推进燃气用品和液化石油气等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郭勇)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木雕产品远销 ...

  • 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在 ...

  • 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 ...

  • 四川省南充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有力 ...

  • 努力构建“华龙一号”高质量投产新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