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广西桂林临桂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3-07-06 16:1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上级部门要求,在市场监管领域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连日来,该局对辖区燃气安全隐患和特种设备“两个规定”落实情况开展了全方位检查。

6月22日,临桂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召集辖区内6家液化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要求充装单位务必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成气瓶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并形成自查报告,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全员安全培训,建立隐患台账和整改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查立改。

根据6家气瓶充装单位的自查自纠情况,执法人员针对性开展实地检查。经检查,6家气瓶充装单位建立气瓶充装追溯平台并把充装信息对接上传广西平台系统,未发现充装单位使用翻新瓶、报废瓶的情况。执法人员还现场抽查充装的气瓶,充装单位均能扫码查询到充装信息。

检查发现,个别企业未按要求落实特种设备“两个规定”,未任命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员,未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少数企业对回收的报废气瓶未按照相关规定存放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的165家家用燃气灶具销售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检查燃气灶具产品40批次,重点检查燃气灶具产品是否按要求标注CCC标志等情况,严格要求各经销单位执行进货验收制度,全面检查产品与证书的一致性,索取并留存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及检验报告。(供稿:临桂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木雕产品远销 ...

  • 从“万国机车”到“国家名片”——在 ...

  • 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 ...

  • 四川省南充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有力 ...

  • 努力构建“华龙一号”高质量投产新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