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长篇报告文学《特立笃行》出版发行

2023-06-28 11:47:26 中国质量报

特立精气神 笃行新使命

长篇报告文学《特立笃行》出版发行

本报讯 (汪 文)6月26日,在全国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一部首发反映我国特种设备安全建设新成就的长篇报告文学——《特立笃行》,让在场的读者眼前一亮。

现场举行的赠书活动中,特种设备相关工作人员和来自首都高校的学生代表等,饶有兴味地翻阅、浏览这本散发着油墨馨香的新书。他们发自内心地感慨:这既是一本好看耐看的书,又是一本催人奋进的书。

这部取材于我国特种设备领域的报告文学,作者以对特种设备事业的一腔深情,运用生动、细腻而又富有张力的笔触,多侧面展示特种设备人的别样风采,形象讲述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台前幕后的故事,一些场景描绘、细节描写及人物刻画等,富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渗透力。

该书一手素材详实,内容丰富多彩。既有通俗易懂的知识穿插,又有发人深思的事故剖析;既有著名院士、知名专家鲜为人知的攻关故事,也有一线工匠和科技人员敬业、精业的深深足印;既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者的潜心探索,还有特种设备企业挺起民族工业脊梁的生动写照。

该书文笔优美流畅,结构波澜起伏,内容雅俗共赏,标题别致引人,是一部难得的专业性、知识性与可读性有机结合的好作品。

该书由中国特种设备安全发展历程研究课题组编著,有关专家和部分资深新闻人撰写,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牢记农业“国之大者” 创新发展谱新 ...

  • 河北省隆化县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助力 ...

  • 巧手创造“锦绣”新生活——贵州特色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为煤炭生产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