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商事登记“渝港通”开通

2023-06-28 11:42:0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谢 旺)近日,商事登记“渝港通”开通,中国香港投资人到重庆投资兴业正式驶入“快车道”。通过“渝港通”,港人港企足不出户即可在渝办理营业执照,进一步营造更加规范、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推动渝港两地资源要素高效流转,交流合作更加深入融合。

港资企业在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中的占比一直较高,截至6月19日,现存港资企业在外资企业中数量占比48.57%、注册资本占比81.79%。近年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探索渝港合作新模式,在商事登记领域推出了一系列便利化服务举措,多措并举推进外资登记流程更优、环节更简、时间更短。2020年1月,完成外资登记系统全程电子化的迭代升级,香港地区居民使用往来内地通行证即可实现线上身份实名认证;2020年7月,与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有限公司合作,在重庆市全面启用简版涉港公证文书,重庆由此成为首个启用简版涉港公证文书进行商事登记的内陆城市。

今年3月,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积极探索打造商事登记“渝港通”信息化服务体系,在前期全面推行商事登记领域涉港简版公证文书的基础上,依托“中国委托公证(香港)信息化平台”与开办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数据互联互通,实现香港地区投资者商事登记公证文书跨境信息流转,将纸质版变电子版,通过在线共享公证文书和实时查询核验,同时满足登记机关对文书真伪验证和申请人免于提交纸质公证文书的双向需求,极大提升香港投资者来渝开办企业的便利度。现在,商事登记“渝港通”正式开通,重庆市在港资商事登记领域全面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牢记农业“国之大者” 创新发展谱新 ...

  • 巧手创造“锦绣”新生活——贵州特色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为煤炭生产企 ...

  •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计量院组织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