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湖南省衡南县市场监管局开通“个转企”服务“直通车”

2023-06-20 14:5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个体工商户转化为企业是优化经营主体结构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来,湖南省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开通“个转企”服务“直通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有效培育和激发经营主体新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image.png

实地走访调研“个转企”工作

全兰英在茅市镇经营一家装饰材料店,近些年,店铺虽然效益有所提升,但由于前些年未规划好,注册的是个体工商户,在政策扶持、融资贷款、发展优势等方面受到限制。茅市市场监管所在走访摸排中了解情况后,为她量身制定了“升级菜单”,安排专人负责政策讲解和答疑解惑,帮助其消除“个转企”顾虑。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坚定了全兰英个转企的决心。在县政务中心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为全兰英开辟了“个转企”绿色通道,不到3小时,就为其办理了个体工商户注销、企业设立、公章刻制等相关业务,顺利实现转型升级。

听取个体工商户意见建议

为全兰英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是提升经营主体登记注册加速度,优化政务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该局充分发挥政务大厅“帮办服务区”作用,开辟快办绿色通道,实行“个转企”全程帮办,一次性为转型企业提供营业执照、税务办理等业务,实现转型升级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让申请人“最多跑一次”就能转型成功。

登记注册窗口为企业提供帮办服务

据了解,助力“个转企”有利于经营主体拓展市场和发展空间,更容易获得贷款和资金支持,是提升市场竞争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有效途径。近两年来,衡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针对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的走访调研和联系服务工作,面对面、实打实为个体工商户解决困难问题,建立长效化帮扶机制,对经营主体合理诉求积极回应和处理。截至目前,共实地走访和电话回访有转企愿望的个体工商户500余户,收集建议32条,解决实际问题43个,成功实现“个转企”186户,均全部免费办理公章刻制业务,为企业节约资金1.2万余元。

“个转企”并非简单地把“老板”变成“总经理”“董事长”,而是解决经营主体发展的可持续问题。该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采取“提前介入、主动对接、超前服务”的工作方式,安排专人主动联系有意愿转企的个体工商户,设身处地了解个体工商户所需、所困、所急、所盼,主动破解个体工商户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拟定跟踪帮办方案,提供全流程服务,让经营主体既体验到服务“速度”,又感受到服务“温度”,真正做到了惠民生、解民忧、办实事。(李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护标准初心 传递强国之规——走进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做好小番茄农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开展集贸市场计 ...

  • 福建闽侯县东南汽车城产业园已成为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