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2023-06-20 14:0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端午节即将来临,各种品牌口味不一的粽子类产品已经在商超、市场大规模上架,粽子消费逐渐升温,为使消费者购买到食品质量安全可靠的粽子,青海省消费者协会提示您在消费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选择正规实体店或网购平台购买。尽量选择正规信誉好的商场、超市进行采购,明显低于市场售价的产品和流动摊贩售卖的散装产品应当谨慎选择。网购粽子时,要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高的网店,不要被“低价”“优惠”等促销广告迷惑,此外还需注意快递运送时效。

二要购买时仔细辨别。购买预包装粽子时,注意包装内产品是否有破损,漏气或胀袋等现象。真空包装的粽子,一旦破损,非常容易造成粽子变质。查看粽子外包装是否有“SC”标志,认真检查配料表、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标签标识不全的产品。

三要注意自制粽子的卫生。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在家自制粽子,粽子以糯米为主要原料再配上不同的馅料制成,所需食材建议在正规场所购买。最好使用新鲜粽叶且尽量采用素色棉麻线捆扎,松紧适度。包粽子时要保持手部清洁,原材料需清洗干净,以确保粽子成品安全卫生。

四要注意特殊人群的食用。粽子大多属于高糖高能量食品。市面上各种馅料制作的粽子也层出不穷,不仅限于常见咸和甜两种口味。消费者应按需购买,避免购买到不适合特殊群体食用的产品。

青海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生消费纠纷,要注意保存好相关凭证及经营者基本信息等,并及时与经营者协商处理,协商不成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也可关注“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青海智慧315网站,进行消费纠纷咨询与投诉。(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护标准初心 传递强国之规——走进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做好小番茄农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开展集贸市场计 ...

  • 福建闽侯县东南汽车城产业园已成为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