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0染色婴幼儿及儿童舒适内衣团体标准出台

2023-06-19 15:1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0染色婴幼儿及儿童舒适内衣标准出台

原材料和生产加工全过程0染色,安全和舒适性能提高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衣直接接触人体肌肤,有人体“第二层肌肤”的称谓。其产品质量特别是婴幼儿及儿童内衣的质量,因事关安全性和舒适性,很受人们的关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婴幼儿及儿童内衣市场高品质化的趋向十分明显。许多为人父母者或长辈者都舍得为“宝宝”买价钱不菲的内衣。但何为婴幼儿及儿童高品质舒适内衣?真正物美价廉适合穿着的婴幼儿及儿童内衣应包含什么要求?却一直未有权威统一的检测和评价标准。市场上标称“高品质”、“舒适”的内衣产品林林总总,实际质量水平却是参差不齐。

如今,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2023年6月19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0染色婴幼儿及儿童舒适内衣》,对规范婴幼儿及儿童舒适内衣的高品质要求,提出定性定量的技术指标和规定。

该标准由红豆集团无锡红豆童装有限公司、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海南好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业林纺织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无锡格优纺织品有限公司、江阴市东方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无锡红豆居家服饰有限公司、江阴市维翎服饰有限公司联合起草。

红豆集团是国内知名的纺织服装龙头骨干企业之一,其旗下的红豆童装有限公司专注于婴幼儿及儿童舒适内衣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其近年来开发的0染色婴幼儿及儿童舒适内衣在市场上已享有声誉。为规范这一创新性产品的生产,引导其在市场竞争中朝着满足人民生活需要的高品质化方向健康发展,标准编写组认真总结红豆集团的产品开发经验并广泛征求行内及消费者的意见,针对婴幼儿及儿童内衣市场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实际,对0染色婴幼儿及儿童舒适内衣的术语与定义、规格号型、要求、试验方法、包装、运输和贮存做出了相应规定。

该标准的突出特色是规定婴幼儿及儿童舒适内衣0染色。所谓0染色,就是产品从原材料到制成品生产加工全过程未经染色工艺加工处理。标准明确规定,产品原材料为白色原棉、天然彩色棉和其他未经染色的本色纱,并创新制定“天然彩色棉定性测试方法”,确保产品所含彩色棉并非染色棉,以确保产品保持天然棉的本色和原生态功能,使其具有对肌肤的亲和功能、弹力舒适性、安全性和品味追求,并更加符合绿色环保的要求。

标准对产品的技术要求除规定必须全面满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对婴幼儿及儿童内衣的各项质量安全规定外,根据婴幼儿及儿童内衣的实际,对安全性能、内在质量和外观质量做出高品质化规定。核心技术指标内在质量方面,对产品透湿性、透气率、静电压半衰期等考核指标规定了高于国标行标的要求,农药残留量、残余表面活性剂从限值要求提升为“不得检出”,创新性地增加体现产品亲肤舒适性的相对柔软度、缝位摩擦舒适性等考核项目,使产品质量要求更高更全面。

专家组评审认为,该标准对市场出现的创新性产品0染色婴幼儿及儿童舒适内衣的质量要求做出规定,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并切实可行,为婴幼儿及儿童内衣的品质和舒适性提升提供规范和技术支撑,符合市场需求和创新需要,对引领婴幼儿及儿童内衣产业的高品质化发展,以“高质量供给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和作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smart展厅:服务细节缺失影 ...

  • 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

  • 双车齐发 转型加速 东风Honda ...

  • 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湖北省武 ...

  • 多款车型、不同使命 全新比亚迪汉D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