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广西阳朔县启动国家金桔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

2023-06-16 16:1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9日上午,广西阳朔县国家金桔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启动暨动员大会召开,宣读阳朔县国家金桔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批文,“国家金桔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揭牌。

对于如何更好地创建国家金桔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梁文强提出出,要创新搭建高标准体系,以问题为导向,补短强弱,统筹金桔标准体系搭建;要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手段,综合运用认证、产品溯源、信息化、国际化等方式促进金桔各项标准的落地实施,树立金桔质量标杆;要创新品牌实现方式,以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服务金桔品牌提升。

国家金桔种植标准化示范区的获批是阳朔农业产业发展的大事,示范区项目的创建将对推动全县金桔产业发展、实现农业增收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以及提升阳朔金桔品牌价值具有重要的意义。

阳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绍廷强调,阳朔县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金桔种植标准化示范区的重要性,将此次创建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抓好抓实;要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明确责任,通过标准化手段将市场需求和科技成果渗透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最大程度地提高金桔效益,增加农户收入;要真抓实干,抓出成效,确保国家金桔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如期、高效建成,为阳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此次公布的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中,广西共2个项目上榜,阳朔县以百里新村金桔产业示范区为依托的国家金桔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成功入围。该项目创建期为3年,将于2025年12月31日前完成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任务。

“接下来,我们将以品牌提升为重点,通过阳朔金桔标准体系建设,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示范基地。”阳朔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相关单位,全力推进“阳朔金桔”广西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提升“阳朔金桔”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助推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负责人、阳朔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及该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梁燕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车齐发 转型加速 东风Honda ...

  • 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湖北省武 ...

  • 多款车型、不同使命 全新比亚迪汉D ...

  • 618到端午,集美狂欢连联减12% ...

  • 江苏盱眙:火红龙虾节 万人龙虾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