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糕点生产企业风险防控及质量提升培训会

2023-06-16 16:0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端午佳节将至,为切实提升辖区糕点行业质量安全,规范糕点生产企业经营行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守牢安全底线,6月16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糕点生产企业风险防控及质量提升培训会,全区19个糕点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小作坊的负责人和辖区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参加。

会议分析了目前糕点生产行业存在普遍存在的风险隐患,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讲解宣贯,对糕点行业进行质量分析,通报近三年糕点行业监督抽检情况,对不合格项目逐项进行分析,指出不合格产生的严重法律后果,提出应对措施。最后,重点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识标注使用进行讲解,包装材料要满足定量商品计量准确性要求,防止渗漏和破损,自觉抵制和不生产过度包装商品。

会议要求,各糕点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改善卫生条件,规范加工行为;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规范加工记录、台账销售记录,确保食品可追溯性;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从“信息公示、管理制度、加工环境、卫生管理、过程控制、生产记录”等六个方面提升生产加工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宣州区局将持续推进食品生产企业示范单位建设引领活动,构建食品生产诚信体系。同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肉制品、白酒、糕点等重点品种,农贸集市、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强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结合正在进行的“食安守护行动”,对食品生产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秦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湖北省武 ...

  • 多款车型、不同使命 全新比亚迪汉D ...

  • 618到端午,集美狂欢连联减12% ...

  • 江苏盱眙:火红龙虾节 万人龙虾宴

  • 2023(第二十五届)重庆国际汽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