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2022年至今我国召回儿童用品733.9万件

2023-06-01 14:55:50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透露

2022年至今我国召回儿童用品733.9万件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王雅雯)5月31日,在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的“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 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在回答《中国质量报》记者提问时透露,2022年至今,我国实施儿童用品召回308次,共计733.9万件,主要问题涉及有毒有害物质超标、小零件脱落、锐利边缘突出等。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2019年以来,组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玩具、文具、校服等产品,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2022年至今,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实施缺陷消费品召回活动919次,涉及数量1692.3万件。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加强儿童用品召回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中央统一管理,地方分级负责,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全国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体系,加强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跨区域协同联动,持续提升监管效能。二是严格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加强儿童用品缺陷线索采集分析,加大重点案件调查力度,督促企业主动履行召回主体责任,有效消除产品安全隐患,保障消费者安全。三是探索推进监管制度创新,针对网络销售问题,探索电商平台消费品召回监督与安全共治机制。联合行业协会、企业“实施一个召回、提升一个产业”工程,推动相关行业整体质量水平改进和提升。四是加强产品安全宣传。今年“六一”期间,继续组织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和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活动,通过法规宣贯、专家解读、安全科普等形式,引导消费者关注儿童用品购买、使用等安全知识,让孩子远离产品伤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市计量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科 ...

  • 浙江义乌:打造“国际文化创客村”

  • 湖北着力构建食品安全“3个3”协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