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江西省龙南市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推进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3-05-31 16:2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江西省龙南市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推进工作专题座谈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叶蔚菁同志出席并讲话。在龙南开展知识产权代理服务的7家机构参加了会议。会议书面征求了《龙南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和认定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总结通报了龙南市2023年1-4月份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各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服务工作进行了汇报;知识产权分管领导作了部署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龙南市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的思路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创造、运用营商环境,推进有效发明专利授权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局、赣州市局关于做好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市)的要求,推进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的实施,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各服务机构要鼓励园区企业基于设备、工艺挖掘、申报技术发明专利,推动企业向赣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请新型功能材料或装备制造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备案,争取园区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列入备案库,并向保护中心提交发明专利,争取缩短申报周期,实现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的快速提升。二要加强企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许可,提升专利技术成果转化水平。三要支持知识产权金融创新,鼓励园区企业以商标、专利、版权直接或间接实施知识产权质押,提升知识产权附加值。四要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深化靠前服务意识,开展知识产权托管,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基础代理、管理、维权和规划等全链条专业化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五要把好专利撰写质量关,主动撤回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的专利,帮扶知识产权优强企业列入专利精准申请名单,提高非正常专利撤回率。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要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科技、发改、工信,持续抓好科技创新领域知识产权工作。三是强化知识产权优势示范培育,帮扶重点企业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争创国家、省专利奖。(赖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市计量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科 ...

  • 浙江义乌:打造“国际文化创客村”

  • 湖北着力构建食品安全“3个3”协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