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首家县级政警银合作“反诈防诈、消费维权示范市场”在宁明揭牌

2023-05-30 11:1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高发势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5月26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市场监管局、宁明县公安局、桂林银行崇左分行在宁明县商贸市场联合举办崇左市首家县级政警银合作“反诈防诈•消费维权”宣传示范市场的启动仪式,该县17个农贸市场同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黄玮瑜 摄)

启动仪式上,“宁明县反诈防诈•消费维权联合宣传示范市场”正式揭牌。同时为辖区“反诈防诈•消费维权示范摊位”颁发锦旗,农贸市场经营户代表集体签订“反诈防诈•消费维权”联合宣传承诺。

活动现场还采取摆放知识宣传展板、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折页宣传单和倡议书、播放短视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诈反诈、消费者权益法律知识。据统计,当天累计发放反诈防诈、消费维权联合宣传册子1200余份,张贴宣传广告130余幅,市场、门楣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条次。

image.png

(活动现场。 黄玮瑜 摄)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是政银、警银联动提升服务的积极探索,更是一桩与人民群众生活、生产休戚相关的“实事”“要事”。让群众受益匪浅,提升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加理性消费,受到消费者群体的普遍欢迎。

image.png

(农贸市场内随处可见“反诈”宣传海报与宣传标语。 何梦婷 摄)

经营户代表杨爱日表示,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深刻了解了反诈防诈、消费维权的重要性,作为经营主体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及消费者的监督,营造让大家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

市民黄桂花说,参加活动让她学到了许多关于反诈防诈、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后如果真的遇到电信诈骗、消费纠纷等情况,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据了解,近年来宁明县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电诈”专项工作,累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4 起,为群众追回被诈骗款 75 万余元,成功阻断被骗资金 118 万余元;桂林银行崇左分行建立警银联动工作机制,在崇左地区金融机构涉案账户数排名中持续处于低位,2022年积极配合崇左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新建涉案账户可疑人员名单数据近1100条,组织各网点协助崇左地区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今年以来宁明县12315、12345平台共受理处理消费者举报件58件,处理消费纠纷58件,消费纠纷涉及金额31857.3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132.4元,使宁明县消费环境获得进一步改善,促进消费畅通。

下一步,宁明县将重点围绕断卡行动、防范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集资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针对留守儿童、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群体,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联动宣传,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安全感、幸福感,全力推进社会治理争先行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宁明。(农亚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