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积极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5-26 16:3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围绕规范化建设,服务企业促提质。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契机,对全县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摸底,培育第一批参加规范化建设活动的单位20个,指导企业从购进验收管理到售后服务规范化运行,充分发挥规范引领行业的力量,提高行业自律水平,将辖区内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提振公众消费信心。

围绕化妆品科普,开展宣传促共治。5月23日,联合部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新出台的《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组织公众和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通过化妆品监管App、“中国药闻”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答答星球)科普互动进行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答题。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化妆品安全知识和提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用妆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围绕化妆品监管,专项治理促规范。以儿童化妆品、烫染发用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以美容美发机构、母婴用品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26家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2件,以整治促进企业不断自主规范。

下一步,蓬溪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规范化建设,推进用妆安全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强化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管,为广大群众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