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南州扎实推进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

2023-05-26 16:2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海南州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商标注册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商标品牌建设为主线,大力提升商标品牌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商标注册与品牌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抓商标注册促品牌建设。认真落实《海南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海南州“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注册一件商标、培育一个品牌、拉动一个产业、促进一方经济”为原则,突出牦牛、藏羊、青稞、油菜、饲草五大产业,引导市场经营主体积极注册商标,走品牌发展之路,注册商标数量持续增长,商标品牌带动产业提升成效显著,形成“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市场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品牌创建机制和“重商标、创品牌”的浓厚氛围。全州商标有效注册量达374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件。

推商标制度促品牌发展。由州局和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担任商标指导员,在重点企业设立商标联络员,采取“一对一”帮扶机制,定期或不定期的面对面宣传商标法律法规和商标战略扶持政策措施,指导商标的申请、使用、管理和保护工作。以商标品牌指导站为抓手,深入重点企业推行《商标维权保护联络书》《商标规范使用提示书》《商标建议书》《商标注册申请指导书》,实行综合性指导服务,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商标无形资产价值,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知名度。

强监督管理促品牌保护。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商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商标、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用标、商标代理服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查看了商品及商品包装容器上的广告宣传语是否含有绝对化语言,督促经营者加强广告宣传审核,守法经营。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商标使用企业8家、品牌服装店11家。立案查处1起侵犯商标专用权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