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天府新区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05-26 16:1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大家知道吗?沐浴露、洗发水、防晒霜,还有以后你们可能会接触到的美妆用品,都属于化妆品。化妆品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非常广泛,因此,我们一定要了解化妆品,科学选购并合理使用化妆品……”5月25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万安街道市场监管所、成都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走进天府新区第六小学,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活动。

image.png

活动特邀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儿科护理教研室主任、华西第二医院儿科护士长苏绍玉,结合《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化妆品不良反应、化妆品使用安全等知识。有趣的知识引起孩子们的强烈兴趣,现场不时传来孩子们“原来是这样”的感叹。

“我们现在能不能用妈妈的化妆品呢?”“牙膏也是化妆品吗……”面对孩子们的提问,工作人员逐一解答:“你们现在还是小朋友,皮肤比较娇嫩,一些成年人用的化妆品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造成伤害……”

image.png

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告诉孩子们,如果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不要惊慌,应立即采取“一停、二洗、三就医”的应对措施。同时,还发放了科普手册,并组织有奖竞答,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

“今天的活动好有趣,我们身边原来这么多东西都属于化妆品,我还以为只有抹在脸上的才叫化妆品……”“没想到化妆品使用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回去后要把今天学到的东西讲给爸爸妈妈听……”一堂课下来,孩子们兴致盎然、意犹未尽。

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化妆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以及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市场环境,守护群众用妆安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