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3年全国“5·25爱肤日”暨福建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漳州举办

2023-05-26 14:3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5日,由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审评与监测评价中心、省药品科普与监管数据中心、漳州市食品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同承办的2023年“5·25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暨福建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漳州举办。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盛银冬、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李晓琼出席活动并致辞,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东风、药品安全总监李静瑜出席活动。

1685069286350.png

“5·25爱肤日”作为全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科普宣传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第9年。本次活动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牙膏的安全使用”为主题,旨在以《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发布为契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牙膏的不良反应和安全使用知识,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1685069300273.png

盛银冬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我国首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于去年10月正式施行,标志着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入了新时期,面临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工作部署,凝聚共识、协同推进,激发监测评价社会共治活力。要通过加强科普宣传活动,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法规贯彻落实,推动化妆品不良反应及安全使用知识的普及,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稳步推进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1685069313078.png

李晓琼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是重要民生工作和政治工作。强调要持续完善化妆品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强化风险治理、严防风险隐患;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诚信规范经营;广大消费者和新闻媒体要积极主动参与社会监督,共同营造福建省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

1685069333418.png

启动仪式上,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福建省日用化学品商会等协会代表宣读化妆品行业自律倡议书,相关口腔临床专家对牙膏安全使用科普知识进行解读。

1685069346131.png

活动现场以摆放主题展板、播放宣传片、现场口腔健康检测、皮肤健康测试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

1685069357838.png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直属单位、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其直属单位、行业协会、化妆品企业、市民代表及媒体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685069369430.png

(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