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赣州蓉江新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督查

2023-05-26 14:4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风险管控,有效排除安全隐患,近期,江西赣州市蓉江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气瓶充装单位、燃气经营企业和燃气表安装企业采取逐户上门、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燃气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重点检查了中油洁能液化气有限公司、赣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实地核查气瓶充装单位是否使用“口袋码”充装,是否建立气瓶档案并办理使用登记;查看是否将气瓶信息录入站内充装信息平台,是否实行全过程管理;检查企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燃气安全工作部署实施情况,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应急预案等相关材料进行了仔细查验。

同时,现场讲解《气瓶安全技术规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督促气瓶充装企业及时开展气瓶检验、安全评估工作,要求气瓶充装单位和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大对员工的宣贯培训力度,抓好规章落实;要求燃气表安装企业严格遵守强检计量器具规定,做好燃气表首次使用前的检定和到期轮换等规定,按要求建立好计量器具档案。

检查人员在与企业的反馈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务必要全力开展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化解重大、重点、难点问题;务必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全面总结提升,筑牢全民燃气安全防线,稳步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蓉江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加大对全区餐饮单位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持采取上门入户查隐患方式,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燃气安全进万家。(通讯员 赖丽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