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 食安护校”活动

2023-05-26 14:4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全市师生食品安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消费的获得感、安全感,5月22日,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宜阳学校初中部和行政中心幼儿园开展“你点我检 食安护校”活动。

活动邀请宜阳学校6位家长义务监督员代表填写“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在学校食堂及小卖部现场“点”取最关注的食品,由抽检人员现场抽样和封样,并送实验室检测检测。

此次活动共抽检7批次样品,涉及食用油、豆制品、大米、饮料等品种,检测项目有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检测结果将及时在网站公布并通报给家长义务监督员代表,对于检验不合格的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处理。

工作人员走进行政中心幼儿园课堂,积极与小朋友们互动,耐心的给小朋友讲解食品安全的小知识。行政中心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制作了丰富有趣的展板,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培养小朋友对食物的热爱和认识,从而构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步,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省局“你点我检 食安护校”省、市、县联动专项抽检工作要求,在全市积极扩大活动覆盖面,聚焦全市师生和家长关切食品品种,以检验检测“小窗口”促进食品安全“大监管”,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通讯员 胡凯)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