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排查塑化剂超标风险隐患

2023-05-26 14:2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在风险监测中发现食用植物油塑化剂超标问题,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金国带领工作人员组成风险排查工作组,深入企业调查原因,从企业原料、生产过程、出厂检验等环节排查入手,对原料、过滤布、半成品和成品植物油进行检验,分段排查分析塑化剂超标原因,结合企业现场排查情况和分段检验结果分析,综合判定罐装设备管道接口临时更换的垫圈塑化剂迁移风险可能性最大,要求企业立即改造更换。

image.png

企业改造完成后,市局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了细致排查,同时查看食用植物油包装容器及相关包装材料、过滤布、过滤纸的合格证明。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原料验收管理制度,将塑化剂指标纳入原料验收项目中,从生产源头做到有效控制,确保原料质量安全。加强生产过程的有效控制,减少生产过程中与物料直接接触的设备、设施及工器具的塑料材质配置,如若必需,应对相应塑料材质进行必要的塑化剂检查。建立健全对包装容器供应商的选择与评价准则,将生产资质齐全、无添加使用塑化剂风险的容器生产商纳入合格供应商名单。

对改造后生产的植物油半成品、成品再次进行免费检验检测,车间管道改造后生产的植物油检验结果全部合格,无塑化剂超标情况。

通过市局的帮扶指导,解决企业找不到塑化剂超标原因的困扰,同时也提高了企业风险排查意识和防控能力,更好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