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有声有色的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05-25 16:2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让“美丽”有保障,让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走进社会和公众。5月23日,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广西来宾市金秀县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在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拉开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序幕。

科普宣传进学校

“同学们,今天我跟大家上一节如何正确使用牙膏知识课。大家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什么?刷牙。用什么刷牙?用牙膏。牙膏是化妆品?牙膏是参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有关普通化妆品的规定进行管理,是属化妆品,大家在日常生活时,是如何购买和使用牙膏......”。

当天,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金秀县金田小学,为5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牙膏质量安全知识互动课。在课堂上,工作人员用具体事例、由浅入深、由表到里的讲解如何正常使用牙膏等化妆品安全知识,同学们听得认真,想得丰富,回答得实际,纷纷参与课堂互动,整个课堂气氛活跃。通过开展小讲堂活动,增强师生们安全用妆意识,达到以小手牵大手、点面相结合、共同推进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效果,营造“小讲堂、大知识、共宣传”科普宣传氛围。同时,发放宣传资料215余份。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牙膏

科普宣传进企业

为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5月24日,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又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企业活动,走进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山源养生堂有限公司,在宣传活动中,采取看、宣、交、指等服务措施,即:看,组织公司员工学习观看《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有关知识视频;宣,面对面宣讲《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知识;交,交流解决在化妆品生产销售过程碰到“疑难杂症”等问题;指,指导企业如何开展生产许可(产品备案)和开展产品宣传及做好产品外包装等工作。通过以上服务措施,让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走进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同时,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有关经营问题5件,得到企业称赞。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就是好,增强我们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我们一定以质量安全为中心,把我们化妆品产业做强做大。”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山源养生堂有限公司负责人兰英高兴地讲。

目前,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廖胜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