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举办

2023-05-25 14:35:56 中国质量报

标准化支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举办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共同主办的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于6月8日至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议主题为“标准化支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每两年一届,已于2017年、2019年、2021年成功举办3届,在国内外标准化领域产生了积极反响,向全球展示了“中国标准”成功经验,展现了“山东标准”发展成效,取得了丰硕成果。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进一步扩大国际标准交流互鉴,深入探讨国际标准在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促进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国际标准资源交流,吸引、汇聚更多技术、人才、项目等各类创新要素。本届大会规模约300人,其中外宾约30人。

据悉,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邀请ISO、IEC等国际标准组织领导出席并致辞,国内外标准技术组织机构代表将围绕绿色低碳等重点行业领域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和最新成果进行主旨发言。

本次大会还将举办5个平行分会。“标准化与海洋负排放”分会将围绕陆海统筹、增汇示范等技术领域国际标准体系建设,展开系列演讲,召开国际座谈,发起国际标准合作倡议,促进全球海洋碳汇技术的应用推广;“标准化与新型电力系统(绿色能源)”分会将特别邀请国际、国内新型电力系统及标准化领域的院士专家进行主旨发言,探讨标准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标准化与现代绿色港航”分会将聚焦标准化支撑现代绿色港航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展开深入研讨交流,构建全球认可的现代绿色港航标准体系;“标准化赋能上合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分会将围绕标准化如何促进上合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届时,将邀请国际、国内标准化和技术性贸易措施高级别专家,为上合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标准化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分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交流标准化人才教育与培养经验,推动完善标准化人才培育体系。

大会期间,还将发布中国标准化系列成果和《标准化支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青岛宣言》。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治颖表示,山东将借这次大会全面推介标准化创新发展建设成效,推动企业国际标准化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吸引更多国内外技术组织机构来鲁发展,增资扩项,进一步扩大青岛、山东和国家的国际标准化合作。还将组织山东省标准化高端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相关行业和标准化领域院士专家“山东行”活动,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帮扶指导工作,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畅通企业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化研究项目的通道,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提供前瞻性、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加速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更大程度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 北京通州区:规范经营主体计量行为

  • 河北省邯郸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 ...

  • 宠物咖啡馆里待半天成为新时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