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南州市场监管局“四个一”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3-05-25 11:0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24个“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期间,青海省海南州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通过“四个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计量日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计量发展环境。

召开一次计量交流座谈会。组织计量工作人员及计量技术机构召开座谈会,针对中小企业计量困难,组织计量专家进企业,通过走访服务、会议座谈、宣传培训等方式,共同探讨和交流新时代计量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引导企业强化计量意识,帮助解决企业计量难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计量服务活动。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计量热点、难点,充分发挥计量技术机构作用,开展计量惠民检定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计量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活动,期间,共检定电动汽车充电桩、加油(气)机、衡器、验光仪、焦度计等计量器具共2205台(件),为贸易结算提供了准确量值,便民计量检测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店、加油站、眼镜制配场所等民生领域的计量器具开展巡查,加强《计量法》等计量法律法规宣讲,督促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和推进诚信计量自我承诺;通过检查计量器具是否按规定实施强制检定并粘贴“检定合格证”,有无未经检定或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等情况,严厉打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缺斤短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民生计量、科学计量,计量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开展一次计量服务进直播间、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横幅32条、张贴海报及展板130余份、受理现场咨询服务68人次。通过走进直播间、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计量科普短片、现场设立咨询点,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广泛开展计量科普、常用计量器具操作、计量防作弊维权等知识宣传,使群众近距离感受到计量工作与现实生活的紧密关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走近计量,认识和了解计量,让社会各界认识计量、熟悉计量、重视计量,营造了“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工作对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 北京通州区:规范经营主体计量行为

  • 河北省邯郸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 ...

  • 宠物咖啡馆里待半天成为新时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