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表彰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市场监管领域14个市、县(区)光荣上榜

2023-05-24 17:0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紧锚定辽宁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督查激励正向激励作用,切实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和精气神,努力在全省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和锐意进取、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省政府于近日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通报,其中: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工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三个领域中,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到位、工作成效亮点突出、社会反映好、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强的14个市、县(区)光荣上榜。

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地区中,大连市深入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抚顺市深挖能源计量潜力助力抚顺绿色低碳发展;大连瓦房店市发挥轴承产业驱动作用,多角度促进质量提升;锦州市义县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创新发展;辽阳市宏伟区优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石油化工产业提档升级。其中:大连瓦房店市同时获得了国务院督查激励通报表扬。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的地区中,沈阳市构建重点领域“信用+智慧”监管沈阳模式;锦州市持续创新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葫芦岛市充分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机制作用,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大连市甘井子区打造“甘心办”政务品牌,实现准入准营服务提速提效提升;辽阳市白塔区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开展在线纠纷解决(ODR)机制建设工作。其中:沈阳市同时获得了国务院督查激励通报表扬。

在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突出的地区中,阜新市创建基层治理市场监管网格,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朝阳市强化机制创新,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食用植物油小作坊高质量发展;沈阳市皇姑区打造立体化、全业态、综合性校园食品安全放心圈;鞍山市台安县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细落实。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此次督查激励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争当奋斗者,争当先行者,争当攻坚者,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复制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奋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展现市场监管更大担当和作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 北京通州区:规范经营主体计量行为

  • 河北省邯郸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 ...

  • 宠物咖啡馆里待半天成为新时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