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启动“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

2023-05-17 15:2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王向龙)日前,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在沈阳举办“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年,预期投放贷款300亿元,服务经营主体5万户以上。到2025年,三年累计预期投放贷款1000亿元,累计服务各类经营主体16万户以上。

据悉,2018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与省邮储银行开展“百亿送贷行动”战略合作。五年来,依托“百亿送贷”融资平台,累计投放贷款544亿元,惠及各类经营主体20.76万户次,在助力缓解经营主体融资难问题、支持全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2020年以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百亿送贷”融资平台作用,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扶持力度,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积极支撑。

经营主体是辽宁振兴的微观基础,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脉。聚焦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在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上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邮储银行决定打造“百亿送贷”行动升级版,开展“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战略合作。

充分发挥全省小微企业库、“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名录库、“生存型”“成长型”“发展型”个体工商户名录库作用,统筹培育一批工业强县、特色农业县、生态旅游县和重点园区、重点基地、重点乡镇等,根据“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情况,精准确定主题送贷活动重点对象,精准开展“送贷进园区”“送贷到基地”“送贷到产业”等主题送贷活动,以邮储银行“极速贷”“产业贷”“创业贷”“房抵贷”“快捷贷”“小微E贷”等金融产品为主,提供有针对性的融资服务,助力县域经济提速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乡村加快振兴,推动在“增强敢贷信心”上有新突破,持续实现“量增”。

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牵头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职能作用,聚焦批零住餐业个体工商户,深耕个体工商户集聚的专业市场、商圈,突出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经营者等,紧密结合全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等载体平台,夯实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基础;统筹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推进全省培育发展经营主体工作,突出交通、水利、能源“三大领域”以及头部房地产企业,聚焦先进制造产业集群,以央企项目供应链、产业链拓展上下游客户,精准开展“送贷进企业”主题送贷活动,加强重点行业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推动在“激发愿贷动力”上有新突破,不断实现“面扩”。

充分发挥省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数据作用,运用多维数据为小微企业精准画像,坚持线下组织银企对接推介活动、线上推广营销二维码等有效做法,统筹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公示“特色小微企业”和开展“质量服务进万企”、“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等活动,以及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支持广告企业加快发展、推动食品企业健康发展、定点联系“小个专”党组织等,积极拓展首贷、信用贷,推动在“夯实能贷基础”上有新突破,显著推动“价降”。

充分发挥省市场监管局经营主体大数据作用,通过数据精准共享,强化科技赋能,聚焦行业重点群体,搭建数字化获客渠道,通过数据优化、产业梳理等多维度分析,实现信息数据的高质量运用,通过省市场监管局公众号、辽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等宣传推介“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活动,利用邮储银行体制服务优势,解决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提升批量获客能力和业务集约运营水平,推动在“提升会贷水平”上有新突破,明显带动“质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以更精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以建设“中原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自主研发 ...

  • 54辆开沃新能源车被诉存安全隐患 ...

  • 非遗元素“破圈”新“国潮”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