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推进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

2023-05-05 12:28:00 中国质量报

为民生办实事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江苏推进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

本报讯 (丁 梅 记者 蔡美萍)4月2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会议,对该省2008年以前投入使用的安全风险较大的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截至2022年年底,江苏省电梯总量92.72万台,使用15年以上在用电梯4.31万台,其中住宅电梯1.9万余台。据江苏省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统计,使用16~20年的电梯月均困人故障率为0.61%,高于该省平均水平。受近20年来城镇化率快速增长的影响,今后江苏省老旧住宅电梯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记者了解到,本次需完成5000部老旧住宅小区电梯的安全评估,重点关注拆迁安置小区,并努力推动建立属地政府统筹协调的电梯更新改造机制。此项工作已被列入2023年度江苏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何西环表示,通过对老旧住宅电梯的全面“体检”,掌握被评估电梯不合格项和故障趋势,分析并找出发生故障和不合格项的原因,提出被评估电梯维修、改造、更新诊断建议,将为地方政府科学合理高效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带来的老旧住宅电梯突出问题提供技术依据和路径。评估要探索建立住宅电梯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江苏经验”,不断提升江苏百姓“幸福指数”,为江苏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我院将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效能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表示。

顾永华介绍,为做好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这项“1号工程”,江苏省特检院成立了以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评估领导小组和以院内行业权威、知名专家为主的专家团队,精准把控评估项目、风险分析,解决关键性评估难题,制定符合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运行的评估方案。

此次项目技术总负责人具有机电类高级检验师执业资格,各区域负责人具有8年以上电梯检验师执业资格,现场评估人员均具有丰富检验经验且具备4年以上检验师执业资格。各区域技术支持小组将对评估人员进行专业和安全培训,指导现场评估、评估报告编写,质量安全监督组也将对评估过程中的质量安全进行有效监督,确保评估工作科学、规范、公正、高效。

此次安全评估工作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将通过对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和故障调查,利用江苏省特检院“苏智特检”平台掌握被评估电梯故障形式,分析并找出发生故障原因,提出被评估电梯维修、改造、更新诊断建议,形成《全省老旧住宅电梯安全评估分析报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大抽检 ...

  • 露营产业如何从“爆红”到“长红”

  • 人间四月天 露营好时节——记一次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