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我同查”带你直击抽检现场

2023-04-14 14:3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1日,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教育厅,呼和浩特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我同查”进校园现场活动。邀请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公安、农牧、卫健部门等代表,师生代表、媒体代表等50余人,共同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餐厅,围绕“你点我检、你我同查进校园,共治共享食安新环境”的活动主题,现场参与抽检、检查活动,共同观摩体验。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餐厅,代表们现场“点”出自己最关注的食品,抽样工作人员分环节介绍了食品抽样工作流程,对“大米、煎炸用油、复用餐饮具”进行现场抽样、封样、信息录入等工作展示,代表们全程观摩,进一步调动了大家了解食品抽检工作的积极性,愿意更多地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

在检查环节,代表们共同参与了对食材中转站、中央加工厨房、餐饮具洗消、食品台账等监督检查;食品安全快检工作人员对大米新陈度、果蔬硝酸盐、肉类水分、叶类蔬菜农药残留进行快速检测,抽检结果全部合格,现场公布了检验结果。对消费者提出的“果蔬农药残留对身体的危害”“如何快速辨别食品是否合格”等问题耐心细致解答,及时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在自治区质检院,工作人员对现场抽取的样品,进行了接样、实验样品制备演示,讲解了食品检验和结果判定知识,全方位开放实验室,让大家直观了解食品检验工作。抽检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各位代表共同参与现场“点”“抽”“检”“查”等环节,与食品安全抽检、监管人员零距离互动交流,拓宽了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和科普水平,充分营造了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的环境氛围。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大力发展高效设施 ...

  • 浙江余姚市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 ...

  • 山东省滕州市西岗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 ...

  • “圳品”的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广——深 ...

  •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油用牡丹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