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案例沙龙>>

餐具洗涤剂不容忽视,违法必查!

2023-03-28 16:57:20 南充市场监管

捣毁一制售假冒伪劣餐具洗涤剂黑窝点

为加强餐具洗涤剂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四川省南部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3月1日实施为契机,通过明察暗访、蹲点守候、突击检查等方式,捣毁一个隐藏在出租民房内的制售假冒伪劣餐具洗涤剂的黑窝点。

执法人员在摸排检查时发现,辖区内一村内有一处生产加工餐具洗涤剂的小作坊,正在生产经营。经初步核实查明,该作坊系蓝某某(广西人)临时居住场所,据蓝某某自述每天可生产多个品牌餐具洗涤剂达上百斤。蓝某某现场无法向执法人员提供洗涤剂生产和经营许可证以及“某浪”“某宝”等品牌的委托加工合同。随后,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现场查获储液罐1只(内存有约500公斤洗涤剂)、贴有“某浪”牌标签的洗洁精86桶(25公斤/桶)、贴有“某宝”牌标签的洗洁精12桶(25公斤/桶)、84消毒液4桶、高效拉丝增稠剂1袋以及自制“某浪”标签3张、“某宝”标签135张、销售送货单10本。从送货单来看,蓝某某从去年9月已经向各类餐馆销售超过2万余元的餐具洗洁剂。

当事人无证无照生产销售假冒餐具洗涤剂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业生产许可证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以及《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南部县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其立案调查。

查获一起火锅店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餐具洗涤剂洗涤餐具案

为深入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春雷行动2023”,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专项检查。

在对顺庆区文化路某火锅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用于洗涤清洁餐具的某品牌多用途洗涤剂,其标签上未标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号》,后经调查证实,该产品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为多用途洗涤剂,不能用于洗涤餐具。

该店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餐具洗涤剂洗涤餐具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第四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销售或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列入目录产品的,应当遵守本办法”(餐具洗涤剂属于生产许可证的列入目录产品)和第五条“任何单位和个人未取得生产许可证不得生产列入目录产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或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列入目录产品”的规定,顺庆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注重以“你点 ...

  • 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深入社区 ...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