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管局着力开展“保春耕”农资产品专项整治

2023-03-13 15:5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时值春耕春种的重要备货时节。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以“一改两为”工作要求为指导,着力提高工作效能,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整治。

摸底数、见实况。逐一排查辖区化肥、农膜等农资经营户门店,确定经营商户证照主体名称、地址、经营范围等基础信息,确保市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动态监管台账,为下一步实施科学精准监管、提升监管质效奠定基础。

强监管,保质量。深入开展标准、计量、价格、商标、广告等全方位的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农资进销台账登记、明码标价、计量器具检定、店堂广告宣传等环节的管理,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同时,引导经营者主动开展商品质量控制,保障进货来源正宗、合法,为农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农资产品。

抓抽检,除隐患。结合市场排查实际情况,拟定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化肥、农膜产品开展抽样检查,提高问题产品发现率,排除农资产品市场的质量隐患。

严执法,净环境。将执法办案作为农资产品整治的强力抓手,从严、从快打击假冒伪劣、非标农膜、虚假宣传、价格欺诈、无照经营等恶劣违法行为,着力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目前,湾沚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7人次,检查农资产品经营门店17家,检查各类肥料、农药、农膜、种子等50余种农资产品,现场纠正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9起,提醒告诫经营户按期申请计量检定12户。(后耀武)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把好食 ...

  • 天津市宁河区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绿 ...

  • 2023两会·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年报政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