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全面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2023-03-08 14:06: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以下简称宁夏市场监管厅)认真部署、细化举措,全面展开各类学习宣传活动。

《纲要》印发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宁夏市场监管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全区市场监管系统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纲要》各项工作。2月9日,宁夏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作出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纲要》,全面推进质量强区建设。2月16日,国新办举行“实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宁夏市场监管厅组织全系统质量工作相关人员认真收看新闻发布会实况。为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宁夏市场监管厅积极协调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将《纲要》纳入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内容,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开设全区党政领导干部质量强区建设培训班,并制定印发关于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纲要》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宁夏市场监管厅党组认真学习《纲要》内容,全面梳理《纲要》部署的任务,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部署安排,全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纲要》起草工作。同时,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18部委《进一步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行动方案(2022—2025年)》,研究制定推进《纲要》部署任务落实落地的具体措施,并充分发挥质量强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制定《2023年质量强区建设工作要点》,推动质量强区建设上下一盘棋、部门同发力、全区同落实。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快推动《质量强区建设纲要》印发,围绕全面推进宁夏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全面提高产业发展、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全面推动服务质量、企业创新、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治理体系建设水平提升等32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七大质量提升工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质量支撑。

近期,宁夏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展开《纲要》学习宣传活动,“一图读懂《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获多次转发。全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纷纷表示,要以《纲要》印发为契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真正把“以质取胜”体现到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全面推进质量强区、强市、强县(区)建设。据悉,宁夏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世界计量日、世界标准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知识产权宣传周、“质量月”等多个时间段,开展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活动,持续加强质量强区建设先进经验和成果宣传,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动力,营造浓厚的质量社会共治氛围。

《中国质量报》【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季乡村百家宴 特色旅游促共富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发挥食品快速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各级市场监管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学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