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开州区开展医美行业专项治理行动

2023-02-24 15:1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滢 谢旺江)连日来,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美行业专项治理,全力守护好群众“颜值”安全。

成立专班强协作。该局牵头组织区卫健委等8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各专班成员就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达成共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工作、责任部门,形成工作合力。

摸底排查清底数。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开州区分部门分层级开展调查摸排,及时建立“三清单一台账”,着力实施动态更新管理。全面掌握全区医疗美容、生活美容等机构的数量、分布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共排查出23家医美机构,其中公立非营利性机构1家、“有照有证”医美机构6家,“有照无证”医美机构16家,生活美容机构548家。

精准检查严执法。重点对医疗美容的广告宣传、医疗美容项目的价格、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医美机构23家,生活美容机构108家,立案查处5起,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处理投诉举报5起。

广泛宣传重普及。在开州区行政机关办事大厅、药店等公共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医疗美容相关的公益广告,利用APP、微信等网络媒体发布医疗美容相关公益提醒,提升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常州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