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四川广安市重庆渝北区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举行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暨商业秘密保护培训

2023-02-23 16:0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林军 张景全)为积极落实川渝市场一体化建设方案中有关联合优化商品质量体系要求,2月22日,四川省广安市市场监管局与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川渝高竹新区及周边乡镇市场主体开展首期质量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为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暨商业秘密保护知识,同时推介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等组合式集约化质量基础综合服务项目,动员企业积极利用“川质通”平台自主选择质量基础相关服务,旨在全力帮助企业提升品牌意识,打造核心竞争力。

参训人员学习了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论述、《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关于构建高水平质量基础设施的有关要求。培训提出从企业发展层面来看,高质量发展就是需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质量的可靠性、持续创新能力、品牌的影响力和质量管理水平;介绍了质量基础设施(NQI)的由来与定义、作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对质量基础设施的需求内容;介绍了部分地区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特色做法,以及广安市与渝北区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的建设情况,推动已经建成的高竹新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质量服务。

培训还紧紧围绕商业秘密有啥用、是什么、有哪些、咋保护、咋维权,结合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地讲解了商业秘密保护意义作用、商业秘密内涵特征及其种类、三好四防五管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基地创建、商业泄密主要维权途径及其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加深了企业对商业秘密保护重要性认识,明白了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建设具体路径,了解了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内涵要求,对帮助企业建立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提高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园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主持培训会,广安市局和渝北区局向高竹新区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中心赠送质量管理书籍、质量基础设施宣传资料,向参训人员发放《开展三好四防五管创新试点 守护经营秘诀和核心竞争力》《商业秘密保护十问十答》资料。园区60余户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常州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