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案例沙龙>>

四川发布2022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2023-02-23 15:3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何庆)2月2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省民营办)发布2022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设立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的四川省民营办联合省委政法委连续4年开展四川省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打造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四川品牌”,以案释法,推动形成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同向发力,多方协同优选。由省市场监管局(省民营办)、省委政法委联合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安厅、司法厅等10部门13位评审专家对161个案例进行分组评查、打分、合议、投票,好中选优确定10个典型案例。

示范引领,指导意义突出。评选出的十大典型案例均为各地协调解决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重大困难及问题、有力推动本地本部门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工作的案例,集中反映了相关办案单位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新理念、新思路,助力提炼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规则、新机制、新措施。

多点开花,入选类别全面。评选出的十大典型案例全面广泛覆盖省内川南、川东北、成都平原地区多区域,涉及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等多部门,包含司法诉讼类、司法非诉类、执法类、多元解纷等类别,全面体现全省多部门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上稳步发力协作配合,全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典型案例名单

1.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锂电池换电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助力民营企业规范发展行政公益诉讼案

2.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的成都某食品有限公司被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3.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办理的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某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

4.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上海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某等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

5.泸州市工商联协调处理四川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工业用地产权分割案

6.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从事裱花蛋糕经营的小经营店换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不予行政处罚案

7.巴中市平昌县人民法院办理的四川省巴中某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与巴中市巴州区某镇人民政府合同纠纷案

8.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办理的四川某物流有限公司及五家关联公司实质合并破产重整案

9.什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的什邡市某行业协会职业病危害监测及评价报告收费案

10.南充市司法局协调处理南充市某花炮有限公司环境违法案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常州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