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2023-02-06 16:0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节日市场监管和应急值守,以规范市场秩序为导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全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加强食品质量管理。结合节日特点,加大监督检查频次,重点检查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原料贮存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相关情况。尤其是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继续落实对进口冷链经营户的全覆盖检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底线。

强化药械化质量监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到辖区内药店、医疗机构、药械使用单位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药品质量、药械使用管理、疫苗接种工作的规范等。排查安全隐患,并对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的卫生服务安全。

盯紧特种设备安全。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以大型商超、景区、游乐园、高压锅炉使用单位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区市场监管局共派出特种设备执法检查组9个,派出特种设备执法检查人员20人,检查特种设备企业,排除特种设备问题隐患,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营。

强化节日价格监管。采取日常巡查和重点集中检查相结的方式,分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未明码标价及明码标价不规范的问题,我们针对不同情况分别运用提醒、告诫、签订承诺书、责令整改等形式予以处理,进一步规范了节日期间的市场价格行为和市场价格秩序。(来源:济宁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