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 助力春耕备耕

2023-02-01 09:3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额敏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农用地膜、农用滴灌带等农资产品质量服务力度,将监督检查、检验检测和宣传服务工作同步开展,切实提升农资产品质量,保障广大农牧民的合法权益,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优化服务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农资产品监督检查频次,督促生产厂家、经营者严格按照规定规范生产经营,严厉打击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维护农资产品市场秩序。同时,专派2名技术人员对生产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指导企业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把控产品质量关键控制点和出厂检验,切实把好农资产品出厂质量关。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技术人员50余人次,实地指导生产企业26家,为企业提出并解决生产、出厂检验中存在的问题29条。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检验检测。聚焦地膜、滴灌带、化肥等重点农资产品,加大质量抽检频次和力度,增强农资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和靶向性,提高监管效能。同时,在滴灌带、地膜产品生产期积极督促企业开展滴灌带和地膜产品的委托出厂检验和自检工作。截至目前,开展滴灌带和地膜产品的委托出厂检验30余批次,并及时向企业反馈不合格农资产品,指导企业调整生产工艺,防止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流入市场、流入田间。

三是普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助企纾困“进企业、进园区、进市场,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活动,组织农资产品生产企业、经营户集中开展普法宣传,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关。深入乡镇向广大群众讲解农资知识,帮助农民识假辨假,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农资打假。同时,畅通12315举报投诉热线,及时受理和查处涉及农资产品的投诉举报,切实保障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额敏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农资产品质量,规范农资市场秩序,让广大农户用得放心,为地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邵蕊 黄桂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 ...

  • 德州:16味香辛融入百年老汤,扒鸡 ...

  • 河北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春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聚焦节 ...

  • 河南省渑池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