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守护年味,护航春节食品安全!

2023-01-20 09:4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使广大消费者“食在广州,食得放心”,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的散装食品标识

执法人员来到白云区某大型综合广场内的餐饮单位后厨开展全方位的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营业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食品储存和加工、餐饮具保洁存放等环节。

同时,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包括食品原料需要隔墙离地摆放,散装食品标识要标记清楚,规范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后厨水池的功能分区提出建议

今年春节期间,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抽检品种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等节日消费量大、高风险品种。截至2023年1月15日,已完成食品安全抽样检验6931批次,发现不合格(问题)产品86批次,合格率98.76%。其中餐饮环节完成抽样检验472批次,发现不合格(问题)产品18批次,合格率96.19%。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

春节临近,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责任扛在肩,强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对重大活动以及年夜饭、婚庆宴席、农家乐、旅游定点单位等集中餐饮活动的监督检查,督促承办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网络订餐平台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提倡使用“食安封签”和无接触配送。

(供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携手习酒全体员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