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金义综合保税区获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2023-01-19 17:3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标准委下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金义综合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数字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入选。

本次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176项,浙江省共9个国家级立项项目,综保区为金华市本级唯一入选项目,项目计划执行时间原则为2年,自2022年12月至2024年12月。

近年来,金义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动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综保区为核心的大宗商品交易和分拨配送中心建设案例入选中国(浙江) 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2021年第二批,为本试点的有效推进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围绕大宗商品交易数字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工作,分析主要环节制定核心标准,积极谋划构建覆盖大宗商品交易数字服务全过程的标准体系,初步收集了32项国家标准、13 项行业标准,计划制定和完善30 余项内部标准,进一步推动大宗商品交易的智慧化服务工作。

下一步,金义综保公司将以开展大宗商品交易数字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契机,按照“建平台、育市场、聚产业、优服务” 的工作思路,围绕“跨境贸易为特色、科技制造为引领、展示交易为亮点”产业定位,着力壮大大宗商品保税物流业态,建设金义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规范大宗商品交易数字服务实现全流程、全过程,着力打造内外贸一体化示范区。(来源:金东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