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严把“四关”守护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3-01-13 10:3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市民过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监管,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生产企业监管,严把食品出厂关。元旦春节期间,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要检查企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是否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

加强商场超市监管,严把食品流通关。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热点,执法人员对商场超市的卖场及库房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对冷冻食品、乳制品、食用油、肉制品、保健食品、水产品、糕点、炒货及带包装易过期食品的进货查验、食品储存条件等情况进行检查,逐一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在商超购买的食品不出质量安全问题。

加强农贸市场监管,严把食品源头关。督促城区所有农贸(农批)市场加大对肉类、蔬菜等农副产品的快检批次,对瘦肉精、农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指标进行快检,及时公布快检结果。同时,为防范哄抬物价、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情况发生,执法人员加强了农贸市场的价格监测,并要求商户对群众需求量大的猪肉、牛肉、鸡、鱼等商品明码标价。

加强餐饮饭店监管,严把食品入口关。针对元旦春节期间酒席、聚餐和“年夜饭”订单多的特点,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店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店内的卫生安全、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厨房及操作间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杜绝使用非法渠道采购的食品、非法食用野生动物等现象。同时,倡导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50余家,对发现的储存条件不符合、原材料索证不全、超市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全、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未检等问题,已责令整改到位。下一步,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通讯员 罗会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 食品安全知识科普

  • 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然都是医疗器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