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甘肃临泽县坚持标准化引领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1-06 16:2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临泽县大力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加强标准制修订工作,强化标准实施监督,精心组织实施标准化示范项目,加强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促进了标准化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加大标准制修订工作力度。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制定的《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丹霞大景区旅游服务基本标准和规范》公布实施。牵头制定了“丹霞美宿”“乡情家园”餐饮服务质量标准。冬瓜、松花菜、甜椒等三项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以甘肃省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加强对企业标准的监管。督促企业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产品标准,县内51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产品标准109项,全县工业企业产品标准公开率达到90%以上,规模以上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公开声明率达到100%。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根据省标准化主管部门企业标准抽查审核结果,加强了对企业标准的监管。加强能效、水效标准的实施监督,上述领域强制性国家标准得到落实。

着力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先后组织完成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临泽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省列临泽县人民医院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省级文化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实施。临泽县宏伟预制构件厂创建为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不断加强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政务服务、公共养老、工程建设、文化旅游、农村改厕、医疗服务、农村产权交易、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领域标准化工作,促进了各领域服务质量提升。加大农业地方标准的培训和示范推广应用,农业生产标准化水平稳步提高,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加强标准化工作宣传。结合“世界标准日”“质量月”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标准化宣传活动。持续开展标准化知识“五进”活动,全社会标准化意识逐步提升。(李会隆)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云港港码头大批国产轿车等待装船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最新新闻